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骨質疏松的治療

  “攝取足夠的鈣質、適量的負重運動、家居安全以防骨折、健康的生活習慣”這些都是骨質疏松治療取得好效果的保障。此外,專家提醒,女性在更年期後,經醫生同意後選擇補充雌激素,才能保持骨密度。而除了這些針對性的治療外,對於骨質疏松的患者而言,補充一定劑量的鈣也是治療的關鍵。通常每日鈣攝入標准:正常成人每天需要鈣量為1〜1.5g,絕經前婦女1000mg/天,絕經後婦女1000〜1500mg/天,常年男子1000mg/天,中老年男子1000〜1500mg/天。類風濕性關節炎(RA)治療新紀元:捷抑炎(tofacitinib, Xeljanz)在台上市發表會:未來幾年,學術界最看好的藥物是〞口服小分子免疫標靶藥物〞。

  骨質疏松的預防

  1. 多吃含鈣豐富的食品:乳制品是補鈣最佳食品,以牛奶最好,其次是乳酪、黃油和酸奶等。

  2. 菜肴應葷素結合、低鹽為佳:植物性食品與動物性食品含有的營養成分種類不同,營養成分的狀態、可吸收性也不相同,菜肴葷素搭配可使攝入的營養成分更均衡。

  3. 不吸煙和少飲酒。捷抑炎是一個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,有別於大分子的生物製劑(分子量約十萬至百萬),捷抑炎的分子量只有312,所以稱為“類風濕小分子藥物”。


  4. 減少咖啡、濃茶及富磷食物的攝入。

  5. 不隨意用藥:某些藥物如強的松、肝素、甲氨蝶呤、甲狀腺素、苯妥英鈉等對骨代謝有不良影響,用藥時要權衡利弊。

  6. 加強運動(尤其是戶外運動):運動是骨重建的決定性因素,負荷運動可揄チ骨量,可預防骨丟失,還可改善肌肉和揄チ靈活性,從而減少跌倒及其不良後果。

  7. 充分接受日光浴:身體在陽光紫外線的作用下可合成維生素D,維生素D又通過血流從肝髒到腎髒,轉換成活性維生素D,能促進腸道內鈣質的吸收。

  8. 防止跌倒與意外損傷:人上年紀後,輕微的外傷就可能發生骨折。特別是構成脊柱和腰骨的松質骨,稍微施加外力,就易發生背部和腰部骨折。類風濕關節炎為一種自體免疫疾病,係免疫功能失調,導至免疫系統攻擊到關節,造成多發性慢性關節炎,這種發炎除了造成關節疼痛,嚴重者可能會有關節變形,甚至影響生活功能。
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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